• 商务日语
  • 商务日语简介
  • 日期 : 2023-10-31    


    (国家级示范专业、辽宁省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日语综合应用能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数字贸易及进出口业务操作等综合素质,掌握日语、国际商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商务流程专员、外贸业务员、现场翻译助理等工作,面向在连日资企业、数字贸易企业、对日商贸企业领域,立足大连、服务辽宁,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综合商务日语、商务日语视听、商务日语口语、实用商务日语阅读、商务日语礼仪、日文计算机应用、日语翻译技巧、数字贸易实务、日本文化体验实训、商务日语信函实训、日本企业管理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于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百特利德(大连)科技有限公司等日资、数字贸易、对日商贸企业。主要从事商务流程专员、外贸业务员、现场翻译助理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