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办第六届日文录入技能大赛
  • 日期 : 2019-11-13    

        11月5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国际商务模拟实训室举办了第六届日文录入技能大赛决赛。商务日语教研室教师刘健和李华主持比赛,部分教研室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日文录入比赛现场/摄影 耿巍巍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商务日语专业2017级全体共159名学生参加了在9月底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的初赛,经过选拔,最终50名优秀学生晋级到了决赛。本次决赛内容采用的是校企合作服务外包行业一流日资企业的日文录入专业用语题库,要求选手在日文操作系统环境下,以录入的日文准确率及速度为基准,最终录入日文准确率高和速度快者获胜。
     

     
    日文录入比赛现场/摄影 耿巍巍

        在比赛中,学生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全力以赴,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最终黎欣然、张萌两名学生获得了一等奖;苗佳茹等3名学生获得了二等奖;杜跃等5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常靓等10名学生获得了优秀奖。商务日语专业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获得者黎欣然、张萌/摄影耿巍巍

        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加深了对日文录入课程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同时有效延伸了第一课堂的教学内容,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目标。
     
     
     

                                                                      文/耿巍巍(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