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办第四届韩国文化节 
  • 日期 : 2014-11-17    

     

        11月11日下午,第四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韩国文化节在西一阶教室如期举办。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陈潇、田南生、赵洪霞、何勇、权伟华、韩明姬应邀参加活动。应用韩语专业教师张善粉、崔炳善、于阳、崔银福、金秀香及韩语外教徐承暎担任竞赛环节的评委。

     

    参加本次文化节的特邀嘉宾和专任老师/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本届文化节由专业展示和学生竞技两部分组成。教师金秀香以“我们的足迹:专业梦想传递”为题,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张张生动图片,用朝鲜族独有的典雅、飘逸、明快的个性表达方式,集中展示了过去的几年间应用韩语专业在国际交流合作教育、校企合作育人工作中取得的傲人成绩,意在告诉学生们:只要努力,梦想就可以实现。

     

    参赛小组的情景剧表演/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学生竞技部分围绕专业学习内容,着力于培养学生的设想能力、学以致用的变通能力、参与集体活动及相互合作的能力,设计了个人才艺展示、合唱、PPT展示并解说、猜词游戏及团体情景剧表演等5个竞赛子项。应用韩语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全体参与了竞赛活动。

     

    参赛小组的团体表演/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参加个人才艺展示比赛项目的学生们结合韩语歌曲的风格,自行选择服装、自编演出动作,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韩语歌曲的歌唱实力。

     

    个人才艺展示环节/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参加合唱比赛项目学生们自行选择歌曲、统一服装、自主编队,节目活泼且异彩纷呈。


        在PPT展示环节中,学生们结合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PPT作品内容,用韩语进行现场解说。学生们创意新颖的PPT作品、流畅的口语表达,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

     

    金秀香老师讲述专业的发展历程/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猜词游戏是师生互动环节,也是这次文化节的高潮部分。每个参赛小组抽签决定共同进行游戏的教师。教师背对着单词显示屏幕,学生则用韩文解释相关含义,由教师猜出符合意项的单词。

     

    师生互动,猜词游戏环节/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参加团体情景剧比赛项目的学生们,从剧本编写、角色分配、道具准备、情景剧展演都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们的自创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外教徐承暎老师进行最终点评/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本次比赛由韩语外教徐承暎全程负责设计,并在比赛的最后进行了综合点评。

     


              
                                                        文/崔银福 何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