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银发经济,贡献“职院”力量
  • 日期 : 2024-03-07    

      2024年2月27日,“发展银发经济 推进中日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对接座谈会”在日本东京召开。市长陈绍旺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彭绪梅参加了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日本部分学术机构、康养企业负责人,大连市相关部门、学校、医疗机构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1大连市教育代表团参加中日“银发经济”座谈会.png

    大连市教育代表团参加中日“银发经济”座谈会


      陈绍旺在致辞中指出,大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深化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对外开放,一体推进项目谋划、市场培育、产业融合、数字赋能,诚邀日本养老培训机构、养老服务企业及各界人士来连投资兴业,打造与日本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2副校长彭绪梅参加“发展银发经济 推进中日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对接”座谈会并发言.png

    副校长彭绪梅参加“发展银发经济 推进中日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对接”座谈会并发言


      副校长彭绪梅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快养老服务人才培养 推进中日养老产业合作》的主题发言。她表示,在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下,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的银发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推动智慧养老创新发展是中日双方面对的共同话题。我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日方合作,积极探索建立中日行业组织、院校与企业在养老服务领域创新融合的新模式,共同培育养老服务人才的新业态,开启与日本福祉产业及相关教育机构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以教育之力助推大连银发经济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


    3大连市教育代表团访问东京福祉大学.png

    大连市教育代表团访问东京福祉大学


    4大连市教育代表团访问文京学院大学.png

    大连市教育代表团访问文京学院大学


      访日期间,彭绪梅还随大连市教育代表团访问了东京福祉大学、文京学院大学、大阪帝塚山养老院等日本院校和养老机构,就中日合作培养养老专业人才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商务日语专业韩明姬老师随行出访。


    文/王复鹤(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