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院木槿百花现,款款捞来捶作片
  •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行2015年赴韩国留学学生欢送会
  • 日期 : 2015-01-19    

        1月9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15年寒假期间即将赴韩留学的16名学生举行热烈的欢送仪式,副校长杨海燕出席欢送会,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伟莲,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用韩语专业教师、外教、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生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2013级应用韩语专业辅导员宋宇宁主持,杨海燕、应用韩语专业主任张善粉、留学学生代表刘春蕾、在校生代表杨翔妃等分别在会上发言。
     

    副校长杨海燕致辞/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杨海燕在发言中回顾了我校2005年以来与韩国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历程,她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应用韩语专业的蓬勃发展是与学校历任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亲力亲为密不可分的,是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专业教学和学生管理团队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实现的;我校应用韩语专业在国内、外韩语技能大赛上屡拔头筹,得到国内高职外语专业同行和韩国高校人士的高度认可,成为“金牌专业”,这与应用韩语专业教育工作者团队执着于教学育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辛勤耕耘分不开的。正是因为我们培养出的学生足够优秀,韩国全州大学主动提出从2015年开始全额免除我校留学生第六学期语言学习学费。最后,杨海燕说,天道酬勤,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为应用韩语专业这朵绽放的鲜花增姿添彩。 

     

        张善粉简要介绍了我校与韩国高校国际合作教育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效,对该批次16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和选派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向与会师生传达了又一喜讯:应用韩语专业2013届毕业生张松、2014届毕业生朴恩泽双双考入韩国高丽大学(高丽大学在2014年韩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四),将于2015年2月入学学习。
     

     

    参加欢送会的教师、学生们/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召开2015年赴韩国留学生欢送会是对应用韩语专业近年来努力耕耘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硕果的一次总结,也是展望未来应用韩语专业建设前景的再次起步。2015年,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赴韩国留学学生共计16名,其中:考入韩国全州大学进行本科学习的5名学生是:2012级赵悦颖、苏雨、衣笑莹、林琦、葛世伟,他们第六学期在全州大学进行语言学习的学费全免;被选派赴韩国庆南情报大学交换学习的6名学生是:2013级李冰、赵颖、孙婷婷、闫佳琪、刘紫菡、王玉婷,她们在韩交换学习期间(一学期)不需额外缴纳学费,且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进行学习;赴韩国培材大学留学的5名学生是:2012级刘春蕾、夏雪、李琪琦、孙守坤,以及2013级彭闯,她们是通过参加第一届“培材大工杯”全国高职高专韩国语口语技能大赛获奖而获得全额免除学费去韩国培材大学留学的机会,刘春蕾获个人赛特等奖,留学一年,其余学生获团体赛特等奖,留学半年。
     

     

    学校领导、教师与16名留学生合影留念/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宋宇宁 崔银福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