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写给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 日期 : 2020-03-18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也迎来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让即将面临毕业和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更加忧心,你们的忧心,又深深牵动着学院老师们的心。老师希望你们:
        一、理性看待疫情,树立科学就业观
        受到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存在,给就业造成了很大压力。全国有840万毕业生,加上往年未就业毕业生叠加,有超过1000万的应聘者。希望你们利用好这一时期,进一步积蓄力量,提高素质能力,为就业创业做好充分准备,不要有我是大学生,素质高,就业标准应该高一些的想法,积极的做法是先就业再择业。
      二、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健康
      请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应届毕业生不提前返岗进行顶岗实习,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各类摸底、排查等工作; 居家时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为就业和复工做好准备。
      三、利用在线网络课程,不断提升求职技能
        请同学们充分利用线上的各类优质课程教学资源, 积极主动进行就业课程网络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外语技能和求职技能。学院将积极整理和制作就业相关的面试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生涯规划、职场礼仪、求职心理视频资源将上传到学院的网站,同学们可以按需浏览学习,网址如下:   https://swyyx.dlvtc.edu.cn/web/guest/home
        四 、做好专升本考试备考工作,密切关注考试通知
        已经报考专升本的同学们, 请合理规划时间、做到科学有效学习、密切关注考试通知。在专升本考试准备期间,如遇到专业方面需要提升的内容,请反馈给辅导员老师,学院会整理后、为同学们安排学业指导,帮助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也希望你们在准备专升本的同时,关注学院老师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种就业信息,真正遇到“凡事预则立”。
        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
        具体政策请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及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六、“订单班”同学顶岗实习停、学习提升不能停
        学院的订单班顶岗实习工作目前全部暂停,学院已经和合作企业沟通、合作企业支持学校的做法、疫情结束后、欢迎同学们返岗实习、就业。请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加强职业外语、社交礼仪等各项职业技能的学习。
        七、用好信息平台,积极参加网络招聘活动
        近期,学校已暂停了各类现场招聘会、宣讲会。 尚没有实习单位的同学们请考生密切关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24小时365天招聘活动),辽宁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等。这些在线求职招聘平台均可提供招聘岗位查询、在线投递简历、在线面试签约等服务,请同学们积极关注各平台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求职应聘活动,尽早获得心仪的就业岗位。同时学院会在学院的网站上不断更新招聘信息。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也期待同学们们在此非常时期,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去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