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对接助推高职就业
  • 2014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幕
  • 日期 : 2014-04-10    

        3月25日,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红岩女士到我校主讲2014年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之首场“企业家讲堂”,由校企合作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和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联合举办的“2014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幕。4月3日,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BPO事业部部长刘金城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主讲第二场“企业家讲堂”,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崔风岐会见来访客人。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商务日语专业主任张汝军主持。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12级商务日语专业150余名学生听会。

    刘金城部长做企业文化宣讲/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刘金城以“生存—发展—实现自我价值”为切入点进行演讲,提出“以生存为目的,以发展为目标,以实现自我价值为理想”的现代大学生择业观。同行其他成员则分别就公司历史沿革、硬件环境设施、产品服务、企业理念、社会责任、公司业务结构、业务研修体制、员工素质要求、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员工关怀和文化仪式等众多方面展开企业文化宣讲。


        学院副院长田南生代表学院对刘金城一行的精彩演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达谢意,同时他要求在场学生要找准定位、提前准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田南生副院长讲话/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按照既定计划,本年度内益德穿梭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野村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天道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桔子酒店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凯宾斯基饭店、大连日航饭店、大连贝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高管将陆续入校主讲“企业家讲堂”。

     

     

    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张胜男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