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 日期 : 2020-07-06    

       

     

        6月30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教职工理论学习视频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学院副院长赵洪霞主持。
     
     
    教职工参加理论学习视频会截图
       
        学习会上,赵洪霞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等三个文件。依据文件精神,赵洪霞结合学校近期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的安排,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思考如何以专业内容为载体,充分利用思政素材、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到专业教学及公共外语教学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书育人的效果,切实做到“加强政治引领” 、“厚植爱国情怀” 、“强化价值引导”。
     
        学院副院长宋元元结合《做奋进青年 国家开放大学8名代表讲述抗疫故事》为学院全体教师解读了学院2020年“双高”建设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顾大局、讲奉献、敢于挑战、继续不懈奋斗,用责任和担当勇挑“双高”建设的使命。
     
        通过这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教师们对于高校政治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目前学校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思路,本次学习为学院即将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双高”工作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文/宋元元(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