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不出校门“就进企业打工实习”
  • 日期 : 2009-04-09    

        2月14日开始,每逢周六、周日,07、08级商务日语专业都有部分学生在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和我院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在学院与企业联网的计算机上直接参与简柏特对日国际业务,并根据工作量获得一定的报酬,实现不出校门“就进企业打工实习”。
        学期初,学院与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从2月份开始,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开展为期1年的轮流顶岗打工实习活动,对商务日语专业07、08级学生进行全员企业规范、业务流程技术培训。活动利用互联网等现代通讯信息技术手段,将企业的部分工作直接引进校园,为学生提供了以真实工程作为载体的实践环境,让他们直接参与企业国际业务操作,完成一定的工作。视工作任务不同,每期参加培训的人数在50—150名之间。
        国际商务语言系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有偿顶岗打工实习,学生不仅能够亲身感受到世界知名企业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协作精神,而且能把所学知识及时地应用到企业真实国际业务中,从而提高岗位专业技能和学习自信心、主动性,同时还能够使学生一毕业就带着工作经验到相关业务流程外包企业上岗。
        我院与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原美国通用电气大连行政管理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已有9年校企合作历史,通过开展订单教育、顶岗实习,目前商务日语专业在该企业就业的历届毕业生已累积达25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