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打造以专业性和服务性为核心的社团文化 
  • 日期 : 2014-12-09    

        11月28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首届社团文化节在东一阶梯教室精彩开幕。外语交流协会、激情晨读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心理协会、自强社和创新创业协会等6个学院主要二级社团在首届社团文化节上得到了充分展示。

     

    国语外语交流协会“阳光外语”活动/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激情晨读社的会旗展示/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国语激情晨读社组织的晨读活动/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国语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元一心”捐款活动/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在本次社团文化节上,首先对各个社团本年度的活动、发展历程做了一个简要的回顾,从激情晨读社伴随着早晨第一缕阳光感受校园的朗朗晨读声到晚间外语交流协会英、日、韩外语角美丽的外语交流声;从青年志愿者协会满怀爱心,将“一元一心”聚爱成“海”到大学生心理协会“剧”焦心灵的校园心理短剧大赛;从创新创业协会会员参加并晋级的省挑战杯终审决赛到自强社不甘命运多舛选择自强不息的演讲比赛。在回顾了社团发展历程以后,每个社团对标志本社团文化特点的会旗进行了展示和介绍,让在场的观众了解了各个社团的情况。各个社团还根据本社团所具有的专业特点和承担的任务特点,进行了才艺展示,青年志愿者协会表演的小品《将慈善进行到底》感动了现场的观众,外语交流协会的英、日、韩歌曲串烧调动了现场气氛。

     

    国语心理协会主办的校心理剧大赛/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国语自强社集体合影/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国语创新创业协会会员参加2014辽宁省“挑战杯”终审决赛/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最后根据这一年的社团发展以及活动组织等方面出发,学院评选出了3个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明星社团”和3个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优秀社团”。

     

    优秀社团代表领奖后合影留念/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5班)


        高校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是共青团工作“一体两翼”中非常重要的一翼,和另外一翼学生会共同提供着共青团工作振翅翱翔的源源动力。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学生社团发展中,坚持以专业性和服务性为核心,将常规活动经常化、大型活动届次化、经典活动精品化,始终鼓励和支持社团发展,让每个社团都在团组织的引导和教师的指导下蓬勃发展。

     

     

     

     

                                                         文/何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