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外语学院开设商务日语、商务英语和应用韩语3个专业,目前在校生850人。其中,商务日语专业为辽宁省高职高专示范性专业、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的地方财政支持的国家示范性专业,3个专业组成商务外语专业群为校级专业群建设项目。
        
      学院是大连市数字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专业设置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连“两先区”“三中心”建设需求,人才培养以“外语+技能”为就业导向,使外语成为学生职业技能的放大器,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几年就业率始终保持95%以上,每年约30%的学生通过“专升本”考入本科院校。

      学院现有教职工61名,专任教师5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2名,讲师37名。海外留学、进修归国教师27人;教师获得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22人;常年聘任日、英、韩语外教3名;聘请行业企业资深人士客座教授5名,兼职教师25名,构建兼职教师资源库。通过国内外进修培训、教学团队建设,3个专业各自形成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外专兼相结合的双师教学队伍。
  • 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