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 院 简 介
  • 日期 : 2024-03-11    

      商务外语学院开设商务日语、商务英语和应用韩语3个专业,目前在校生924人。其中,商务日语专业为辽宁省高职高专示范性专业、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的地方财政支持的国家示范性专业,3个专业组成商务外语专业群为校级专业群建设项目。

      

      学院是大连市数字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专业设置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连“两先区”“三中心”建设需求,人才培养以“外语+技能”为就业导向,使外语成为学生职业技能的放大器,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几年就业率始终保持95%以上,每年约30%的学生通过“专升本”考入本科院校。

      

      学院现有教职工63名,专任教师5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0名,讲师39名。海外留学、进修归国教师22人;教师获得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25人;常年聘任日、英、韩语外教3名;聘请行业企业资深人士客座教授5名,兼职教师25名,构建兼职教师资源库。通过国内外进修培训、教学团队建设,3个专业各自形成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外专兼相结合的双师教学队伍。

      

      学院现有外文计算机应用实训室、电子阅览室、国际商务单证实训室、商务场景口译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等6个校内实训室;同时与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骊住通世泰建材(上海)有限公司、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今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汉庭星空(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澳鹏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建有数十余家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以“3+Xi”为特征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基于工作实境的理实一体化“4段式”教学模式,形成校企共建产学一体实训体系,开创了高职商务外语人才培养独具特色的新途径。 


      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先后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多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校际合作关系。应用韩语专业与韩国全州大学、首尔市立大学等实行“3+2”合作办学模式,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互派交换生,为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提供高质量平台。


      咨询电话: 0411-8214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