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送非遗文化 献师生爱心
  • 日期 : 2021-04-28    

      4月27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党总支、校团委联合开展“送非遗文化,献师生爱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学校师生跟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复州皮影戏传承人——宋国超老师走进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棋盘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皮影戏表演,讲解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团队精心排练了《鹤与龟》、《大灰狼》、《魔女巧梳妆》、《复州河传说》等四部富有内涵的皮影戏作品。小学生们对于没有见过的、远道而来的皮影戏甚为欢迎,展演过程中小观众难掩激动喜悦之情,掌声阵阵,笑声满满;互动讲解环节更是热情参与,积极提出问题,全身心投入活动之中。通过工作交流,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与棋盘小学还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开展支教活动的意向。

     1.jpg

    2.jpg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传统文化育人工作,依托“双高”校园文化建设任务平台大力投入,引进了复州皮影戏和庄河剪纸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9年学校作为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单位,师生携皮影戏走进中小学校园经常性地开展美育活动,共有五百多名师生加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学习传承中来。

     

      作为国家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义务支教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党建带团建、拓展党建联合体工作的进一步尝试。基层党组织号召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传统技艺,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以非遗传承为切入点打开工作视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文/黄丽丽(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