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商务外语学院顺利举办“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中级考试
  • 日期 : 2023-12-05    

       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语言能力和职业能力的全面融合,12月2日下午,我校商务外语学院顺利举办了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中级”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VETS),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30人通过前期选拔参加了本次考试。


    图一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宣读考场须知.jpg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宣读考场须知


    图二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场试机.jpg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场试机


    图三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现场.jpg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现场


      商务外语学院自2021年4月申报“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同年成功获批“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考核站点,2022年首次举办“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考试,2023年为第二次举办该考试。学院高度重视VETS考试工作,成立了VETS考试筹备小组,召开考务工作会,进行考务及监考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培训,同时专业教师开展线上考前辅导。筹备小组认真筹备组考工作,完成应试人员信息上报、考场安排、软件安装测试与封场、考生接送等工作,为VETS考试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四 考生排队候考.jpg

    考生排队候考


    图五 核验身份.jpg

    核验身份


      本次VETS考试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商务外语学院将继续以“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的推进为抓手,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水平。


    文/宋元元  摄影/何伟莲、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