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外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 日期 : 2023-05-19    

      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6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宋元元主持。

      会上,商务外语学院院长何伟莲就学院近期工作作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我院应用韩语专业教师张善粉、崔银福负责编写的3部韩语会话教材和商务日语专业教师韩明姬、权伟华负责编写的2部日语听力教材入选“十三五复核”教材,应用韩语专业教师张善粉、崔银福负责主编的《基础韩国语3》教材入选“十四五”新申报教材,何伟莲对几位教师的取得的成绩成果给予肯定和表扬。何伟莲指出,此次教材入选是应用韩语专业和商务日语专业教师团队为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而做出的共同努力。

    .1684479156721(1).jpg

    图一

    .1684479169790.jpg

    图二

      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优良的教职工队伍,会议第二项议程,何伟莲介绍到岗新教师与大家见面,对新入职教师和转岗到我院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学院以新教师的加入为契机,全院教师齐心协力,不断提升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

      会议第三项议程则由学院办公室崔巍主任就请假制度和请假流程进行细化说明,进一步规范学院请销假管理制度。

      会议最后,全院教师为6月即将荣休的日语专业教师丛中题老师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荣休仪式,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代表全院教师向光荣退休的丛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丛老师作为知识的传播者,三尺讲台,十年一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684479175504(1).jpg

    图三    

      本次教职工大会在温馨的荣休仪式下结束,仪式虽简短,却充分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教职工凝聚力,同时也激励着学院年轻教师,以荣休前辈为榜样,立足教育教学本职岗位,不断接续奋斗,努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文/刘畅 图/崔巍(商务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