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思竞驰,决胜云端
  • 喜报!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凌晨获得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
  • 日期 : 2023-12-13    

      12月9日,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全国决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1名优秀职教选手,在写作大赛的舞台上,文思论剑,笔端争锋,切磋写作技巧,展示语言能力,点亮思想光芒,绽放职教风采。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大赛综合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赋能学生未来发展,助推职业院校英语写作教学创新与改革。


    图片1.jpg


      商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凌晨在今年6月获得2023年“中银杯”辽宁省第二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写作赛项一等奖第一名,代表辽宁省参加此次写作大赛全国决赛,获得了一等奖。


      写作大赛全国决赛包括看文字信息写作、看图表信息写作和看短文信息写作三种题型,立体考查选手的语言能力与职场意识。赛题通过“实用场景”话题模拟真实情境,展现选手信息整合与语言应用能力;通过“志愿服务”话题,引导选手关注社会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职业观,提升职业素养;通过“合作共赢”话题,由“小故事”透视“大道理”,将逻辑思辨与人文素养纳入考查范围,启发选手体悟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密切联系,增强职教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参赛选手们充分挖掘赛题,高效组织信息,巧妙运用语言,深入展开思考,以出色的英语技能和独到的见解创意,精心撰写出一篇篇精彩纷呈的文章。比赛最终决出全国特等奖10名,全国一等奖15名,全国二等奖25名,全国三等奖41名。


    图片2.jpg


      此次获奖是商务外语学院树立“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模式,以“赛”为牵引有效推动“三教”改革的结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专业赛事品牌,培养更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文/何伟莲(商务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