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疫情时代,商务外语学院应用韩语专业21级和22级在校生在国际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上迎来新的突破
  • 日期 : 2023-12-07    

      在学院的强力支持和专业教师们的细心指引下,21级和22级应用韩语专业在校生参加了2023年10月15日在中国国内进行的国际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是由韩国教育部国立国际教育院主办的语言水平考试,旨在检验母语为非韩国语人士的韩语水平。同时,韩国语能力考试成绩可用于申请韩国大学、就业、签证等。

      目前,韩国语能力考试考点已遍布86个国家242个地区,全球考点成绩均有同等效力。报考韩国语能力考试的对象均为韩国语学习者、赴韩留学生、欲就职于韩国企业或公共机关的在校生以及毕业生等。在中国大陆,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承办,每年举办两场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4月与10月。考试分为6个等级,其中1、2级为初级,3、4级为中级,5、6级为高级。

      在本次考试中,21级何玉妹、曲美赢2名同学通过了中级3级,21级边嘉露、贾静雯、李宏扬、于舒4名同学通过了中级4级,21级许美英同学通过了高级5级。22级孙筱彭、金英慧2名同学通过了中级4级,22级金秀景通过通过了最高级6级。

      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对外语语言等级证书的重视与鼓励,专业教师们对韩语教学的深入研究,学生们孜孜不倦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强调等级证书的重要性,为专业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教学指导,过级指引。

    文/崔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