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赴杭州洲际酒店•助杭州亚运盛会
  • 商务外语学院教师赴杭州洲际酒店看望订单班学生,给学生送课
  • 日期 : 2023-12-12    

      12月6日,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和专业教师刘姝赴杭州洲际酒店看望订单班学生,给学生送课。

      今年6月,学院与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洲际酒店达成合作意向,适逢第十九届亚运会即将启幕,经过企业宣讲、面试、考核录用等环节,21级商务日语专业王焌琪等7名学生组成“洲际酒店集团英才培养研习中心-亚运订单班”。订单班运作模式为“亚运志愿服务+校企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的形式。7名学生于8月末抵达杭州,接受亚运会前的培训,在亚运会官方接待酒店-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参与亚运会组委会的接待工作。

     图片2(商务外语7名学生获得亚运会纪念证书).jpg

    商务外语7名学生获得亚运会纪念证书


      9月23日至10月8日杭州亚运会举办期间,王焌琪等7名学生主要任务是服务开闭幕式酒会、400余人的亚运110周年庆典晚宴、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杭州亚组委招待晚宴。她们一刻也不松懈,深知自己不仅代表一名普通亚运会志愿者,更代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展现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片3(学生吴婉嘉(左一)与中国女排运动员惠惹琪(左三)合影留念).jpg

    学生吴婉嘉(左一)与中国女排运动员惠若琪(左三)合影留念


      在工作中看到了平日在新闻报道里才会出现的名人,她们激动万分。而在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也让她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个安定、强盛的中国,正在向亚洲、向全世界传递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风范!


    图片4(商务外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看望在酒店不同岗位实习的学生).jpg

    商务外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看望在酒店不同岗位实习的学生


    图片5(专业老师为订单班学生送课).jpg

    专业课教师为订单班学生送课


      亚运会结束后,王焌琪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杭州洲际酒店做前台接待服务。她的热情、温暖、耐心、专业,赢得住店客人的好评。有一位客人在离店当天写了表扬信。信中写道“尊敬的杭州洲际酒店领导,促使我提笔写信的原因是贵酒店的前台接待员工Nora(王焌琪)。办理入住时,由Nora接待,她的热情、温暖、周到、细致,还有富有感染力的微笑,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由于带着老人出来,很不方便,但Nora给予的周到服务和耐心解答,让老人们也很感动。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热爱,让我们的杭州之旅格外开心,更感受到杭州的魅力。”


    1702269905804.png

    客人给王焌琪的表扬信


      座谈期间,同学们感慨此次订单班的培养和服务亚运会的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这段经历使得她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为以后真正融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同学们表示要立足本职、积累才干,展现职院学子合作、进取、超越的精神风貌! 


    文/王焌琪(21级商务日语专业) 刘畅、王培民(商务外语学院)  摄影/王培民(商务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