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外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暨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课
  • 日期 : 2022-11-18    

    11月18日午,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会议在办公楼320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忠慧主持会议。学院院长何伟莲,副院长宋元元,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及三位党支部书记参会。

    图一.jpg

    吕书记带领学院党总支成员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廉洁准则,争做廉洁从教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党课学习。吕书记提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其中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关键环节,因而高校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

    吕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和意义出发,通过剖析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六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强调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吕书记谈到,在当前中央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要求更高更严的形势下,仍有极个别教师在思想上、行为上缺乏对纪律和准则的敬畏,心存侥幸,不学习、不守纪、不收敛,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作为高校老师,要有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一是要做到“知”与“行”相结合;二是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三是要“勤小物,治其微”,守好初心、牢记使命,做社会正气的弘扬者、引领者、捍卫者。

    图二.jpg

    结合两部准则和典型案例,与会党员教师针对教师如何廉洁从教开展了交流和讨论。老师们纷纷提出,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增强行动自觉,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要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文/刘畅    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