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我校承办“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并获得优异成绩
  • 日期 : 2022-12-08    

      11月23日-2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以展示省内职业院校师生的良好风貌、分享省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提升我省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为宗旨,通过“线上参赛监赛,线下集中评审”方式,组织来自全省30多所高职院校的6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四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商务外语学院20级商务英语专业的罗贵彤和智能制造学院20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刘冠宏同学,最终分别获得专业组第二名和非专业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1.jpg 

    学校副校长宋丽丽在“英语口语”赛项线上开幕式上致辞 

    2.jpg 

    大赛全体裁判员、监督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工作,要求承办单位商务外语学院深入研究大赛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比赛各项要求,为参赛选手创建充分展示能力与风采的平台,促进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进一步丰富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参赛经验。

     3.jpg

     我校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左一罗贵彤、右一刘冠宏)

     

      商务外语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带队的大赛筹备小组,下设竞赛组织团队、备赛团队及服务团队,扎实细致做好赛事筹备与服务工作。

     

    4.jpg

     商务外语学院院长何伟莲主持“英语口语”赛项线上开幕式

     5.jpg

    检录组、监赛组、候赛组、话术组工作现

    6.jpg 

    “英语口语”赛项竞赛组线下评分现场

     

      学院竞赛组织团队在认真研究国赛线上竞赛规程和细则的基础上,在有限的筹备时间内拟定了“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线上竞赛规程”,提交省厅并获得通过。根据线上竞赛规程安排,按期组织由省赛联络员、各参赛队领队参加的线上赛前说明会,发布比赛规程,解答参赛队疑问,同时克服诸多技术困难,创建了良好的线上竞赛环境,并经过多次预演线上竞赛流程,顺利通过了线上环境检测、全流程彩排。竞赛组织团队下设线上检录组、监赛组、候赛组、备赛组、竞赛组、话术组及计分组,在为期三天的竞赛日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顺利完成全部线上竞赛环节及线下评审现场的工作。

     

    7.jpg 

    竞赛团队候赛组线上抽签

    8.jpg 

    竞赛组工作现场

     

      备赛团队由经验丰富的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共同组建,在保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耐心细致指导学生备赛、参赛。

     

      服务团队与各职能部门工作小组高效沟通,精心准备,制定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同时为线下会场的评委及监督员提供舒适的评审环境及会场服务,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9.jpg

     竞赛团队检录组、候赛组、监赛组工作现场

    10.jpg

    计分组工作现场

     

      赛后,大赛裁判长东北财经大学何志波教授从演讲篇章结构、英文语言和语法、演讲礼仪和辩论技巧等四个方面对“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等四个比赛环节逐一点评,极大地启发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

     

    11.jpg 

    大赛裁判长东北财经大学何志波教授做大赛点评发言

     

      我校参赛团队在本届大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商务外语学院的精心组织,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 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后勤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服务团队的全力保障。

     

    12.jpg 

    大赛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合影

     

      通过承办此次“英语口语”大赛,我校向省内高职院校展现了良好的办学理念、英语教学的整体成果和师生的良好风貌,极大丰富了学院承办大赛的经验。商务外语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以大赛为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相信在未来,我们会取得更加丰硕的育人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崔巍、宋元元(商务外语学院) 图/崔巍(商务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