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校长孙雪峰为商务外语学院学生代表上思政课
  • 日期 : 2023-12-21    

       为深刻领会工匠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内涵,12月19日,副校长孙雪峰以《弘扬工匠精神,彰显使命担当》为题,在学校工匠馆面向商务外语学院学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宣传统战部部长于林林、商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现场聆听课程。


    1.jpg

      开课前,大家首先参观了工匠馆,详细了解我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


    2.jpg

       

      孙雪峰现场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国工匠”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毛正石、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机车分厂高级技师张如意的先进事迹,并由此从“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


    3.jpg

     

      孙雪峰号召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家民族,把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联系起来;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持之以恒,努力习得知识、掌握技能、提升素养,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4.jpg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职院学子,我们应秉承‘严谨、务实、奋进’的理念,志存高远,忠于祖国,不懈努力,拼搏奋进,要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新篇章。我们要以积极的姿态回应时代的召唤,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奏响青春最强音!”


    文/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