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承办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并获得优异成绩
  • 日期 : 2021-05-08    

      4月2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承办的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关怀和职业技能鉴定处的指导,以及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产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宣传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参加此次大赛的高职院校36所,参赛选手36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刘冠宏同学经过四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1.jpg 

    辽宁省第18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在接到承办通知之后的第一时间,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成立了由副院长、副书记带队的大赛筹备小组,下设竞赛组织团队、服务团队及备赛团队。在仅有的8个工作日的筹备时间内,在组织好比赛内外全部流程的同时,高效地组织教师辅导、学生备赛、参赛。

     

    2.jpg 

    工作分工及比赛流程

     

      学院竞赛组织团队在认真研究国赛规程和细则的前提下,快速高效制定了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规程,提交省里并获得通过。根据赛项规程安排,按期组织由省赛联络员、各参赛队领队参加的线上、线下赛前说明会,发布比赛规程,解答参赛队提问。

     

    3.jpg 

    赛项说明会等工作现场/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服务团队与各职能部门工作小组高效沟通,精心准备,预先考虑各种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为参赛选手、领队教师、评委提供了标准高、舒适度好、安全周到的比赛环境,确保了赛项各个环节的顺利进行。

     

     

     4.jpg

    比赛现场/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英语口语”赛项考核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参赛选手不仅要发音准确、优美、语音语调地道自然、口语表达流利自如,还要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并具有对国内外社会、教育、文化、科技和环保等最新信息的广泛解读能力。

     

     

     

     5.jpg

     裁判长东北财经大学何志波教授点评大赛/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本次比赛内容严格对标国赛,不仅增加了中国传统文化主题英文介绍,而且还要在无准备时间的情况下进行英文原版材料情景交流和图表描述,最终通过英文辩论确定最后成绩。赛后,大赛裁判长东北财经大学何志波教授从演讲篇章结构、英文语言和语法、演讲礼仪和辩论技巧等四个方面对“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等四个比赛环节进行逐一点评,极大地启发了指导教师和比赛选手。

     

     

     6.jpg

    比赛工作人员合影/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本次大赛严格对标“英语口语”国赛赛项要求,比赛过程严谨、公正、合理,服务周到细致,收到了参赛学校师生及省教育厅赛项联络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成功的承办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英语教学的整体成果,也向省内高职院校展示了我校的优美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办学风貌。

     

     

     

     

    文/宋元元(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