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开国将帅授勋1955》观影活动
  • 日期 : 2023-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11月24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乐都汇万达影城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开国将帅授勋1955》,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奋斗志向”的党日活动。


    1701240913591.jpg


      电影《开国将帅授勋1955》是一部集中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将帅来历、战功和成就的纪录片。该影片通过多次闪回穿插1955年授衔前后几位将帅的回忆,浓缩展示我军建军后的光辉历史,展现了解放战争中英勇顽强的将领们的风采,描绘了他们的战斗经历和忠诚奉献的精神风貌。


      通过观影,支部党员师生不仅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授衔授勋的故事,也铭记了开国将帅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即将接过强国建设接力棒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极大的鼓励和启发:

      

      2022级应用韩语专业金芝钰说:“观看这部纪录片,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授衔仪式上,每一位将领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军事素质和人格魅力,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中国军人的榜样。”


      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姜金妹说:“在这部电影里,我更多地体会到了‘信念’一词。因为我觉得人要有信念,信念可以支撑一切。就像我们在电影中所看到的各位英雄,在完成革命使命前,一定是经历风雨、经历磨难的。但是我依然看到每个人的眼中都是有光的。当看到他们因为授衔而互相谦让时,我想不为名利所惑,一切为了‘人民’才是他们奋斗的真正意义。”


      2022级商务日语专业张森说:“在授衔仪式上,每一位将领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军事素质和人格魅力,他们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人民的榜样。此外,这部纪录片还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军队建设的重要性。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他们始终不放弃,以铁的纪律和高效的行动,捍卫了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利益。”


      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关欣月说:“通过这些英雄人物的事迹,我看到当时革命斗争的艰难与悲壮。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惜付出生命,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在面对敌人时,他们毫不畏惧,勇敢向前。他们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而奋斗,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他们在战场上挥洒汗水,英勇无畏的身影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观影活动增强了学生党支部师生的时代感与历史责任感,激励我院师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文/刘畅(商务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