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树立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理论学习
  • 日期 : 2022-11-03    

    为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于10月28日开展“树立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理论学习。

    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家风故事》、一封书信传清风——毛泽东写给毛岳乔亲笔信背后的故事、生日当晚周恩来写下《我的修养要则》、于敏家风故事:干惊天事业 传淡泊家风、樊锦诗家风故事:“新官上任三把火”,她将第一把火烧向了自己等国家领导、革命前辈、时代楷模的红色家风故事,学习了他们以身作则、以身许国、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优秀品格和工作作风。

    图1(1).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忠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近年来被查处领导干部涉及“失管失教”的几起案件通报。

    图2(1).jpg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案例发人深省、振聋发聩,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绝不做“案中人”;红色家风故事引人入胜、深受教育,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公烛无私光”精神,严于律己、不逾底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标尺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率先培育良好家风,营造幸福家庭,解锁“家风密码”,注重家风建设,涵养培植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接着,学院院长何伟莲主持了学院班子成员与六名学生党员的座谈。座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和毕业后的人生规划展开。学生党员们态度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对今后的道路都作了比较明确的规划,有的选择进入本科院校继续苦学本领,有的满怀热情准备迈上社会大舞台施展才干。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对青年的勉励谈了体会。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文/吕忠慧   摄影/王培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