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能大赛】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办日语技能大赛
  • 日期 : 2014-10-30    

    副院长田南生致词/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10月28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国际商务模拟实训室举办了我校2014年职业技能大赛之日文录入大赛。学院副院长田南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惠群,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处长孟祥忠担任大赛的嘉宾。商务日语专业教师张静主持比赛,部分专业教师担任比赛的评委。

     

    现场观赛的商务日语专业教师/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商务日语专业2012级151名学生在10月初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初赛,最终20名优秀学生通过了初赛,晋级到决赛。决赛比赛的内容是日文录入职业岗位的专业用语,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录入速度快和准确率高者将获胜。

     

    认真比赛的学生们/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最终学生闫鸽、刘偲获得了一等奖;綦晓丽等4名学生获得了二等奖;崔美英等6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商务日语专业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获奖学生合影/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文/ 张汝军 宋宇宁(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