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主题升旗仪式
  • 日期 : 2024-03-06    

      春风浩荡满目新,奋楫扬帆正当时。3月4日清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务外语学院承办。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忠慧,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辅导员张胜男、刘畅出席仪式。商务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仪式。升旗仪式由2023级应用韩语专业学生窦雨鑫主持。


    1.jpg

      

      7时整,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而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升国旗、奏国歌”口令声落,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jpg

      

      2023级商务日语学生刘思羽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刘思羽号召同学们要时时以雷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处处留下当代活雷锋的足迹,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3.jpg


      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全体职院学子必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激扬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争取新成绩,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