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治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3-12-12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沙治沙和"三北"工程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2023128日,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大漠初心——彰武治沙群英纪事》纪录片。

    图一.jpg

      该纪录片讲述了70年来,在彰武这片土地上演的一场场人沙大战,涌现出的一代代治沙楷模。他们心怀绿水青山梦想、肩负生态安全使命,首创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生态奇迹;他们用汗水、泪水乃至生命孕育出“矢志不移、永不退缩、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治沙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让即将接过强国建设接力棒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极大的鼓舞和启发:

      2021级应用韩语专业靳鑫说:“‘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的号召我们要向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学习。我们在电视上、手机上、电脑上,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英雄模范,他们的优秀事迹感动了我们,也鞭策着我们。他们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的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苦为乐、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治沙造林、改天换地的务实精神是新一代的楷模。”

    2022级应用韩语专业金芝钰说:“回顾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贤同石光银一样,在共产主义信念明灯的指引下,用实干和担当、鲜血和奉献在困难中奋勇前行。正是因为坚定的信念,才能造就百年党史中一个个璨若明珠的英勇事迹,才能铺就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胜利坦途,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体悟治沙精神,要在学思践悟中砥砺作风、坚定信仰,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定信念,苦干实干,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

      2022级商务日语专业邴玉心说:“七十载防沙治沙,不仅培育出一代代为治沙事业奉献了青春热血、作出巨大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彰武好人,也凝练出了矢志不移、永不退缩、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治沙精神,涌现出一大批时代楷模。疾风知劲草,时势造英雄。新时代东风浩荡吹起,新征程擂鼓阵阵声呜。我们要积极弘扬治沙人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亮出甘于奉献的豪气,做新时代治沙人精神践行者。”

      一代代治沙人始终坚守让沙漠变绿洲的信念,不畏艰难、不惧艰辛。我们要做治沙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传承者,接力传承治沙理念和治沙精神,这也将成为丰富大学生思想境界的宝贵精神财富。



    /刘畅、丁爽   /王叶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