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能大赛】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办韩语技能大赛 
  • 日期 : 2014-11-03    

        10月28日,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西一阶教室举行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4职业技能大赛之韩语技能大赛。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教师陈瑜、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副院长田南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惠群担任了本次大赛的特邀嘉宾,应用韩语专业主任张善粉,专任教师崔炳善、金秀香、崔银福及韩语外教徐承暎等担任了大赛的评委。

     

    比赛第一项-个人演讲环节/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大赛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命题演讲,要求参赛者从指定题目中选取一题进行,时间3分钟。第二部分为看图描述,要求参赛者抽取一组反映中韩合作行业、企业发展及社会生活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根据图中说明,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时间2分钟。第三部分为交流问答,根据演讲内容和描述图表或图片,与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时间2分钟。

     

    比赛第二,第三项-看图描述及外教提问环节/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大赛经过初赛,最终确定了应用韩语专业2012级、2013级共16名选手进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窦悦萌(2013级)、孟悦(2012级)获得一等奖;高莹莹等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郑春雪等4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刘佳璇等6名学生获得优秀奖。应用韩语专业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一等奖选手合影/摄影 王美杰(2013级商务日语五班)


        比赛最后,由在2014年全国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中荣获个人赛特等奖和团体赛特等奖的选手进行了汇报表演,并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比赛不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韩语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韩语综合运用能力,而且还为韩语教师提供了教学、教改成果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提升学院应用韩语专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崔银福 宋宇宁(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