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夯实文化自信之基、团结奋斗新征程——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3-10-16    

      为深刻感悟中华文明魅力,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于10月13日开展以“夯实文化自信之基、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和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72人赴旅顺博物馆、中苏友谊纪念塔进行了一次沉浸式感悟历史文化,追忆革命征程的党日实践活动。


    1商务外语学院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合影.jpg

    商务外语学院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合影


    2商务外语学院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合影.jpg

    商务外语学院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合影


    中苏友谊纪念塔见证了苏联红军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的深厚情谊。伴随着旅顺口区委党校王琳副教授的引领与解说,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了中苏友谊纪念塔背后的革命历史。并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参观结束后,预备党员在纪念塔前进行了宣誓活动。


    3旅顺口区委党校王琳副教授做现场讲解.jpg

    旅顺口区委党校王琳副教授作现场讲解


    4商务外语学院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jpg

    商务外语学院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旅顺博物馆拥有丰富的藏品资源,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藏品为基础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在展厅中,名品佳器云集,从新石器时代到清代,一个个珍贵的文物见证了我国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同时,这些文物也深刻描绘了大连百年沧桑的发展史,让人感慨万千。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获取知识和开拓视野的同时,也不断提高着自己的思想境界,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自信心。


    5旅顺博物馆内部图片.png

    旅顺博物馆内部图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丰富党建学习形式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得到了锻炼与升华,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民族自豪感,也让党员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巩固信仰之基,补上精神之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崔巍 摄影/杨雅琪(2021级商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一班)、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