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焦心灵 梦想起航
  • 我校举办首届校园心理剧展演大赛
  • 日期 : 2014-06-19    

        6月13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社会事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剧”焦心灵,梦想起航——首届校园心理剧展演大赛在俱乐部隆重上演。学生处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心理健康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心理专干以及全校800多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大赛。

     

    张元元为本次比赛致辞/摄影  王磊(2012级商日3班)


        本次心理剧展演大赛以我校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月为契机,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发重要的新形势下,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载体,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和科学性,让心理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善于调节心理困惑,人人远离心理障碍的良好氛围。

     

    刘惠群为本次大赛发表讲话/摄影  王磊(2012级商日3班)


        一段震撼心灵的开场视频拉开本次大赛的序幕。由学生傅志斌、陈晓宇带来的反映校园生活的一段舞蹈《课时节奏》作为开场舞,让大家感受到了校园生活青涩的心理体验。

     

    比赛选手在舞台上倾情演出/摄影  王磊(2012级商日3班)


        学生处副处长张元元代表主办单位为本次比赛致辞,她从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角度,简单介绍了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并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惠群代表承办单位对各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各演职人员的辛苦排练致以衷心的感谢,对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寝室心理问题是本次比赛的重要主题/摄影  王磊(2012级商日3班)


        在此次展演大赛中,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为大家带来了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寝室的故事,每一段心理剧都给学生们带来心灵上的触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带来的一段关于母爱的心理剧深深地感动了在场观众,“她什么都不懂,但她懂得爱你”这短短的十二个字诠释了母爱的初衷。信息工程学院的短剧《悔》,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动人的情节,催人泪下的场景,触动着观众们的心灵。最后由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十所高校心理剧展演大赛的队伍进行了表演。该队伍由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和社会事业学院联合组成,在辽宁省十所高校心理剧展演的舞台上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学等知名学校的学生们同台竞技,并收获台下掌声经久不息。在学校俱乐部的舞台上再次展示时,表演的短剧《207寝室》让许多学生都热泪盈眶。

     

    曾经参加辽宁省十所高校心理剧表演的队伍在台上表演的瞬间/摄影  王磊(2012级商日3班)


        最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表演让观众感受颇深/摄影  王磊(2012级商日3班)


        心理剧将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并呈现在舞台,让大学生更加清晰形象地审视自己的现实生活,思考自己与他人的关系、自我价值、人生意义,提高心理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选手在舞台上表演非常用心/摄影  王磊(2012级商日3班)

     


    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何勇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