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外语学院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 日期 : 2023-12-18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完成角色转变,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2月12日,商务外语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试讲活动。商务日语专业新入职教师徐方冰、邢丽颖,商务英语专业新入职教师王昱涵、杜炎冰,公共英语教研室新入职教师曲鑫岑完成试讲。

      本次试讲活动在一教704举行,学院领导、商务日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参与观摩此次试讲活动。

    图1 学院领导、英日语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参与观摩试讲活动.jpg

    学院领导、英日语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参与观摩试讲活动


      每位新入职教师的试讲时间为20分钟,试讲教师严格按照试讲要求,选取试讲课程中的一个或多个知识点进行完整讲解。在各自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每位教师都对课件和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打磨。整个试讲过程中,各位教师的课程架构设计合理、教学环节内容完整、言语表达清晰流畅,课件精美、重点突出,既有具体问题讲解,又有语言能力训练,自然融入了思政元素,充分展现了年轻教师的良好教学风貌。


    图2 商务日语新入职教师徐方冰(《基础综合商务日语三》约定).jpg

    商务日语新入职教师徐方冰(《基础综合商务日语三》约定)


    图3 商务日语新入职教师邢丽颖(《基础综合商务日语二》非常喜欢日本的动画).jpg

    商务日语新入职教师邢丽颖(《基础综合商务日语二》非常喜欢日本的动画)


    图4 商务英语新入职教师王昱涵(《英语国家概况》英国茶文化).jpg

    商务英语新入职教师王昱涵(《英语国家概况》英国茶文化)


    图5 商务英语新入职教师杜炎冰(《中级商务英语精读二》公平贸易).jpg

     商务英语新入职教师杜炎冰(《中级商务英语精读二》公平贸易)


    图6 公共英语新入职教师曲鑫岑(《实用英语一》我人生的转折点).jpg

     公共英语新入职教师曲鑫岑(《实用英语一》我人生的转折点)


      举办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是商务外语学院新入职教师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为新入职教师站稳、站好讲台,尽快进入教学状态,及早适应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同时,也是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将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教师队伍质量。


    图、文/王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