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外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培训会
  • 日期 : 2023-12-20    

      12月19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培训会,商务外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会。会议旨在全面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主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会议由商务外语学院院长何伟莲主持,院长何伟莲、副院长宋元元,以及商务日语教研室教师李华进行了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图1 商务外语学院院长何伟莲主持会议.jpg

     商务外语学院院长何伟莲主持会议

     

      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宋元元以本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基本情况为基础,结合课程思政建设任务的内容及要求,阐述了其对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帮助教师们梳理明晰语言类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方法和应用技巧,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性


     副院长宋元元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商务日语专业教师李华以《日本概况》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目标的设定、内容融合、教学实施和反馈评价四个方面分析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过程和效果,帮助教师们明确课程思政建设在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实施方法。


    商务日语专业教师李华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院长何伟莲以《实用英语三》课程为例,具体分析如何填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书。何伟莲院长首先指出填报过程中常见误区,强调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的重要性,之后逐项分析申报书的填报方法,帮助教师从根本上理清课程思政建设的目的和申报思路。


     院长何伟莲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举办此次培训会,是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三位教师的经验分享,帮助各位教师梳理了从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到具体教学实施的思路和方法,加速形成语言类专业课教学、公共外语教学与思政内容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图、文/王静怡